叮嚀 42


當麥可一帆風順時,大家覺得他完美無瑕;未婚、性格好、沒有花天酒地。很少有人像他那麼幸運,彷彿是天上飄落的仙人,受到全球歌迷的崇拜。

後來發生一件事,有人控告他和小男孩有同性戀的關係,有性騷擾行為,報紙又一窩蜂地挖他的瘡疤,沒有人敢說他好話了。這是多麼現實殘酷的人心,原先是一位天王巨星,一下子變成大眾指罵的罪人。

這是很多人的明星熱害了麥可。他只是普通人,是個歌唱家,不是超人、不是完人,大家卻把他塑造成偶像,以為他樣樣和別人不同,一旦發現他也有人的弱點時,就對他失望,實在有欠公平。

也有人一直是個明星,像另一位美國老歌星法蘭克辛那屈,一生都很風光,沒有跌倒過。事實上,他也不是超人,只是會唱歌而已。

小孩子、年輕人為了夢想成真,在真實世界中找一個能發洩內心欲求的人。喜歡聽歌或會唱歌的人,就去崇拜歌星;喜歡戲劇的人,就去崇拜演員。其實,歌迷、戲迷們自己也未必想要成為名歌星、名演員,只不過把美夢寄託到特定的人身上,就形成明星熱、偶像狂的現象。

如果大家能瞭解,明星只是某一部分傑出,不是全部都完美,那就很平安,不會有明星熱了。如果把明星想像得很完美,就如有些男人要娶太太時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