叮嚀 88


現在社會上有一些婦女,為了享有未婚女子的獨立自由,不想組織家庭,也不需要丈夫,卻希望找到一個男人,使她能達到懷孕生子的目的就可以。這在目前社會倫理制度下,會產生很大的問題。

一個孩子生下來,卻不知道爸爸是誰,別人都有父母雙親,他們卻只有母親而沒有父親,使得他們在和同年齡的孩子們相處時,心理會覺得不平衡。他們不是孤兒,比孤兒更寂寞。

除非將來有一天,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不結婚,女人通通不要丈夫,只要找個男人生小孩就可以了,那時候,單親媽媽「只要孩子、不要夫子」的作法,就不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了。否則,單親媽媽來的孩子會為社會帶來不安,對於那些沒有爸爸的孩子實在太不公平。

為什麼現在的人類社會,還是需要一個由夫妻、親子組成的家庭結構?因為這樣的倫理制度,有其自然的需要;不論是先進的國家或者是落後的社會,仍然維持著兩性結合及親子依存的家庭模式,還沒發展到女人普遍不結婚,只生小孩的階段。

我想將來的社會也不會出現這種現象,因為大部分的女人都還是需要有個家庭,有個丈夫。夫妻結合而生小孩是自然的,沒有夫妻家庭生活而生下小孩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