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鼓山的方向 456

處處觀音菩薩


觀音菩薩在那裡?在心裡。觀音菩薩救苦救難,尋聲救苦,無處不現身,當你有苦難,你念著觀音菩薩的聖號,觀音菩薩就會來。是不是這樣呢?事實上觀音菩薩根本沒有離開過你。只要我們遇到任何困難、有任何問題,比如說在生死交關的情況下、遇到大的災難時,或害病害到沒有辦法醫治、得不到任何人的幫助時,什麼希望都沒有了,快把問題交給觀音菩薩,勤念觀音菩薩,觀音菩薩就會幫助我們。所以我們要常念觀音菩薩,同時也要勸人念。

聲聲阿彌陀佛


我曾經贈送在護法會工作的居士們兩句話:「師兄、師姊對不起。」「阿彌陀佛,謝謝你。」見了面彼此叫師兄、師姊,不管是要說什麼話(或打招呼),都先念一句:「阿彌陀佛!」講完話也念一聲阿彌陀佛,認識的人如此,不認識的人也如此,隨時隨地不離阿彌陀佛,這樣就會使得皆大歡喜。

不論發生任何事:急事、難事、禍事、凶事、喜事,不要忘了常念觀音菩薩,或念阿彌陀佛。有一位我們法鼓山的護法女居士李太太,最近一個深夜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