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鼓山的方向 457

曾經在家中遇劫,來了五個強盜,她記得我勸她要常念觀音菩薩,她在被綁之時便大聲地念,結果強盜要綁她,怎麼綁都綁不起來,最後她家裡只損失了現鈔,一家老少四人都平平安安的。因此大家要記住:急難的時候,沒人救你的時候,要念觀音菩薩,或念阿彌陀佛。急時念,定有感應;平時念,保你安全;勸人念,廣結善緣。

結語


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把以上的二十句話背誦下來!熟背過之後,還得反覆溫習它們的涵義。每天早晚背誦一遍,然後才能夠得心應手地隨時運用,應用自如。當有人埋怨指責你的時候、跟你計長較短的時候、忙得頭暈腦脹的時候,或者信念動搖的時候,請你都要記住這二十句話。

各小組在集合、聯誼的時候,或者在見到勸募會員、護持會員的時候,彼此要互相勉勵、互相問答,要隨時可以背得出來、答得出來,能夠背出來一定有用。那會使你們左右逢源,無往不利。我在心裡,永遠為你們祝福。

(原收錄於法鼓山小叢刊《佛子共勉語》)